bob体体育(官网)最新APP下载- IOS/安卓通用

OA KR

工作动态

bob体体育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8浏览人次:

  2024年2月8日下午,bob体体育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旭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经营层高管,各部门负责人、下属公司经营层、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集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

  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工委和集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

  一是扎实推进问题整改。高质量推进省委巡视、各级审计、纪检监察建议书通报问题整改,持续强化组织推进,确保按照相关要求整改销号。二是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从查办案件和通报问题中举一反三、深化以案促改,全面开展内部审计“大检查”、廉政风险“大排查”专项行动和“靠企吃企”专项整治,不断筑牢集团廉政“防火墙”。三是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紧盯融资、工程招投标、项目建设、市场化运营等重点风险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发挥纪检监督联络员作用,有效防治关键岗位干部职工违纪违规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的力度,对违反公司管理规定、纪律要求等问题一查到底,坚决防止“四风”滋生蔓延。五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树立“实干”导向,以作风与能力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持续深入开展“一线吹哨、部门报到”行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六是开展专题警示教育。针对性开展“小班化”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真正让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开展特色廉洁文化活动,大力营造集团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

  要按照上级最新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动作清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着力促进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会议还对廉洁过节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集团上下要充分认识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坚决杜绝出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规问题发生,培育良好的家风家教,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统筹抓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安全生产、项目运营等各项工作,积极展现集团良好形象,助力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

XML 地图